EN

理工交叉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生学术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10

1123日下午,“理学+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联合“工学+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于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会议室开展了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博士生学术交流会。化学系邬建敏教授,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梁霄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邱利焱教授、朱旸研究员,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单国荣教授、唐建斌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尹俊长聘副教授作为特邀点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学术交流会主题聚焦于化学、化工、材料与医学等领域。来自化学系刘雪梅同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邹阳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吕为康同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周奕辰同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方天祥同学分别带来了题为“石墨烯基气体传感阵列的制备及其在呼出气诊断领域的应用”、“生物活性凝胶协同工程化间充质干细胞用于心肌损伤修复”、“体外复杂血管化肝组织构建与应用”、“仿生多相聚合物基离子导体及其医学应用探索”、“基于高耐热性抗菌单体合成抗菌聚酯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理学+X”交叉中心刘雪梅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化学与医学碰撞的精彩学术报告,其在纳米医学与临床化学交叉方向上已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得到了在场专家的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也对其实验操作、后续应用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且建议其进一步加强交叉研究的专一性与深入性。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搭建相近交叉背景的学生、老师之间的有效沟通平台,营造交叉学科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做实质上的交叉研究。